雁南蘸蘸番茄酱🍅

老福特不常在

[原神/魈空]

浅摸一篇(。・∀・)ノ゛ 注:孩子哪里来的——你磕的cp来的 萍姥姥结过婚?——没有(其实咱也不清楚来着)





夏日中,树上的知了明朗的叫着,天空中的群玉阁异常耀眼。一位慈祥的老婆婆正摇着蒲扇,抱着孩子坐在院子里。




“孩子啊,你可曾知在乱世中有位少年腾空而出,击退了千千万万的魔物,守护了我们的家园”




“我知道!我知道!那是一位特别特别,特别伟大的旅行者!”




“对,一位特别,特别伟大的旅行者……”




怀中的人儿睡着了,老婆婆望着夕阳,感叹自己两鬓苍白,时日不多。




“萍姥姥!我们来看你啦!”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。派蒙兴奋的向萍姥姥挥手,后面则跟着被魈公主抱着的旅行者。




萍姥姥笑道:“嘘,小声点儿,孩子睡了”




魈向萍姥姥点头致意,轻轻放下礼品和脸羞得通红的旅行者,萍姥姥回屋安置好孩子。




“怎么想起来我这个老太太啦”萍姥姥招呼他们坐下,倒上了上好的茶。




“当然是想您啦! "派蒙抢先回答道。




“哈哈哈,嘴真甜”老人抿了口茶,心情十分愉悦。




空微笑着,忽然想到了什么,从怀中掏出一份红色的喜帖,郑重的递给萍姥姥。




“呦,要结婚了?”




空点了点头,双颊微红。




“哎,早就料到有这一天啦”萍姥姥起身缓缓走进了屋中。魈握住空白润的手,俩人悄悄对视了一眼,不约而同的红了耳根。




萍姥姥抱着一个巨大的东西走了出来,两人急忙站起来帮忙,三人合力把这巨物放到了桌子上。




“哇这是什么啊”小派蒙搓搓手,期待的问道。




面对空询问的眼神,魈也不知这是何物。




“哈哈哈,人老了,搬起东西来总是有些费力的,在璃月结婚啊,新娘都少不了这些——嫁妆"




“嫁,嫁妆?"




“对啊,这些都是我当年的东西了,你啊太辛苦了,虽然名号很响,但只有一个家人,总归要照顾你些的”




“你看这个,这胭脂,是用上好的清心做的;这对银镯子,是我娘留给我的,未免有些旧了,还有这些……”




两人静静的听完萍姥姥的唠叨,心中不仅仅是温暖和感激,还有一点心酸。




临走时,两人向萍姥姥深深鞠了一躬,萍姥姥则摆摆手,目送他们远去。




大婚之日,亲朋好友坐满了群玉阁,空坐在梳妆镜前,带着萍姥姥送的那对银镯子,轻轻抹上了胭脂。




“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


空面对魈期待又充满爱意的眼神,红着脸回道:“我愿意"




“好!”北斗大姐带头鼓起了掌。


“祝二位新人长长久久、百年好合!”


新婚燕尔,二位新人在众人的哄闹中入了洞房,红帷轻帘,月光中只剩下了他们交织的喘息声。


凝光大人主持婚礼、烟绯小姐宣读结婚契约、云先生献唱,整个璃月港足足热闹了好几日,走街串巷皆是新婚祝福,百年好合。


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,长相厮守。

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