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南蘸蘸番茄酱🍅

老福特不常在

[原神/公钟]都是磨损惹的祸

原神公钟cp文,还是那句话,不喜勿喷~(。・∀・)ノ゛

是一个脑洞,别较真,之前亲友问了我一句钟离磨损会不会把达达利亚忘掉,草瞬间就被刀了呜呜呜,于是就脑补了一篇文,不能让我一个人被刀www


“钟离先生,来吃饭啦~”一道轻脆的声音在往生堂内响起,与满屋的棺材格格不入。而声音的主人——胡桃,正往桌子上端着香喷喷的饭菜。


“嗯,这就来”在一旁看书的钟老爷子放下书,缓缓走向木质餐桌。


“胡桃,我感觉自己似乎忘了一些事”


胡桃一顿,略带紧张地回道:“什,什么事啊?”


“不知道”意料之中的答案。


“哎,估计就是年纪大啦,正常正常”


“或许吧”钟离拾起筷子,安详的吃着饭菜。


胡桃偷偷望着钟离,心里也不是滋味,说不心疼那是假的,钟离先生的磨损越来越严重,自从多年前公子战死沙场后,钟离先生愈发沉默寡言,让人看不出,也猜不透他在想什么了。


她始终记得公子临行前对自己说的话:“麻烦照顾好先生,如果我回不来,请把我的东西全部烧掉,依先生的磨损,应该就记不得我了吧……”


“胡桃,一会随我去轻策庄一趟吧”


胡桃回过神来,“啊?钟离先生为何想去那里?”那是钟离先生和公子初遇的地方,更是先生亲手埋葬公子的地方啊。


“我也不知,但总觉得莫名有些熟悉,应是我不该忘记的事情”钟离不知从哪儿翻出来一个钱袋,细细观摩着上面的图案,沉寂的心中泛起了一层涟漪。那钱袋,是唯一烧剩下的东西,当初钟离先生藏在身上,于是就漏掉了。


“可是,外面下着雨……”


“不要紧,打伞就是了”




“钟离先生,到啦”


钟离放慢脚步,似乎在寻找着什么。最终,停在了公子的墓前,他蹲在地上,轻轻拂去墓碑上的水迹,随后,嘴中轻念出那亲手刻的碑文:“爱人达达利亚之墓……”


似是对自己说,又似是对着那死去的人。胡桃鼻尖一酸,泪水打湿了眼眶,转过身去,不愿看这悲伤的一幕。


钟离思考了一会,认真说道:“抱歉,虽然我不记得你,但这碑文却是我亲手刻的字,既然你是我的妻子,那我便会年年都来上坟,望安息……”


胡桃的泪水流了下来,死咬着不让自己哭出声,她胡乱抹了把脸,转回身对钟离提醒道:“先生,雨下大了”


“嗯,好”钟离脱下外套盖在了墓碑上,防止雨水再次将它淋湿。起身后又觉得不大妥当,将伞也留在了那里,随后就跟着胡桃回了往生堂。


钟离先生往后的日子里也没有很大的变化,依旧是听听小曲、品品茶。唯一不同的是,每年都会去轻策庄,为那位他曾深爱过的人上坟……


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